我会过得快乐~

我会过得快乐~

2010年6月11日星期五

笑着哭,最痛

今天,来到了新学校
我是从某某学校转来的
我希望能认识新朋友
真心的朋友。

‘你是新转来的吗?’
‘对啊’
‘我们不如交个朋友吧~’
‘好啊’

就这样我认识了一个新朋友
他叫雪。
不知道为什么,我很相信他。
或许我就是很容易相信人吧,从以前到现在都一样

过了一个月,我很雪就开始越来越熟,越来越要好
那天刚好老师没来,我和雪都不知道要做什么
雪:‘唉哟,好无聊哦~’
我:‘对啊,不如我和你说一个故事吧’
雪:‘好啊!什么故事啊?’
我:‘这是一个女孩的故事...‘

女孩认识了一位朋友,就叫他朋友A吧
起初他们很要好,任何秘密与心情但与对方分享
但日子久了,开始改变了
朋友A开始和朋友B比较要好
久了就开始忽略女孩
女孩常常站在原地 看着朋友A的背影,直到越来越小
女孩脸上一丝笑容也没有,就将呆呆看着朋友A的背影
女孩没有怪朋友A,他知道,他有选择的权利

慢慢的,女孩不只被忽略,反而总是被朋友A嘲笑
不管是样子,动作还是什么的
总是被嘲笑,酸溜溜的
女孩也没有怪罪朋友A,只是当他在开玩笑
怎知道,朋友A越说越过分,丝毫不在乎女孩是否受伤
久了,女孩也开始麻木了,当成了一种习惯
当朋友A再此嘲笑他时,他也是静静的微笑,那笑容好苦,
但只 有他自己知道那有多苦

直到有很天晚上,朋友C告诉了女孩
他说:其实朋友A都一直很讨厌你,所以我劝你还是不要再跟他 了,没好事的。’
那晚女孩把自己关在衣柜里,他不停的微笑,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在自己的面前也要伪装,
过了几分钟,女孩开始流泪,因为他开始累了,眼泪咸咸的,但 却很苦
女孩找不到理由说服自己不要哭,他只知道,他真心把朋友A当 作最好的朋友,
什么事都让他,毫无怨言,但为什么,朋友A要这样对他
哭久了,女孩觉得好累,他觉得他的心几乎快死了,不哭了,他 擦干了眼泪,他站起来对自己说
‘不能哭,他不值得你流泪.’

第二天,女孩才刚踩进课室一步,朋友A又向他走过来了
‘哟!你到底几时才能变漂亮啊!?’
这句话对女孩来说已经很普遍了,但这次唯一不同的是,女孩一 丝微笑都没有
‘喂!你怎么了啊?...平时这个时候..你应该给个微笑 吧.’
‘心死了,还会痛吗?’
女孩什么表情都没有,扔下了这句话就走向他的抽屉,他拿走了 以前他放在那里的所有课本就走出了课室.
朋友A仍然站在那里,他正在想<心死了,还会痛吗?>的意 思,他不懂,那是什么意思...
上课了,女孩没有来上课,忽然朋友C走向朋友A身边,对他 说:他转校了,今天办手续.
当朋友A听到这个消息,他先是惊讶的表情,后来沉默,他想了 想,
他问朋友C:‘<心死了,还会痛吗?>是什么意思?’
‘是他和你说的吗?你是不是又酸他了?’
‘嗯..’
‘你或许不知道,你讨厌他,做得很明显,你一次一次的伤害 他,但他却连吭都没有吭一声,一直在默默地忍受.其实每 当他笑一次,就代表她痛一次,他不笑,就代表心死了,心 死了,就自然不会痛,你明白吗?其实是我告诉他你讨厌他 的,我要他离开你,我觉得这样他会比较快乐,但我没想 到他会离开.临走前,他面无表情,我问他你能不能不要离开? 他笑着说他不属于这里.我叫他拆掉面具,他开始把笑容 收起来了,他开始哭了,他什么也不说,只说了<对不起, 我不属于这里,对不起,我不属于这里>他要我不要告诉你 所有的事,但我还是说了,因为我觉这样对他很不公平,他还要 我把一封信交给你.’
当朋友C把信交给朋友A时,朋友A立刻拆开信封读起那封信, 内容如下:

今天早上很抱歉,这样和你说话,因为今早我的心情不是很好, 希望你不要生气,对不起我不告而别,都是我妈,硬要我 转去比较好的学校,转校后可能很少机会见面,希望你永远快 乐.再见.

朋友A哭了,他觉得很内疚,好后悔,但一切还是没有改变

‘哇!女孩好可怜哦~’
‘是吗?我觉得还好,因为女孩转校后认识了一位很好的朋友.’
‘我可以问你一个问题吗?’
‘什么问题啊?’
‘那个女孩..是不是你啊?’
‘不是啦~还没到真正的结局啦,听我说完啦...’

女孩认识了一位很好的朋友,一个月后,女孩把他的故事告诉 了他的朋友,却没告诉她里面的女生就是他,他朋友有问他里面 的女生是不是他,他却说不是啦~
‘雪..知道这个故事的结局了吗?’
‘嗯..知道了.’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